學門召集人邱志聖教授分享科技部專題計畫致勝秘訣

 

又到了科技部專題研究計畫申請時節,為協助老師申請計畫過程順利並提高通過率,研發處於12月7日辦理學術交流坊,特別邀請科技部管理學門召集人邱志聖教授(政治大學國際經營與貿易學系特聘教授)蒞校,與老師們分享科技部計畫申請重點,提供申請致勝秘訣。

本次活動各學院教師皆踴躍報名出席並提問交流,解決申請時的疑惑。邱教授表示科技部越來越重視發表文章的「質」,老師們可參考科技部各學門推薦期刊來投稿,提高發表文章的質(科技部期刊評比網頁:https://www.most.gov.tw/hum/ch/list?menu_id=2efee99b-076f-4b9f-8b9c-4aad05994d4d&view_mode=listView);建議資深教師應說明過去研究對學術界與實務界的影響;另外,也鼓勵新進教師可以多參加國際知名學術研討會來證明自己研究潛力,邱教授也強調新進教師隨到隨審計畫通過率較高,教師應把握第一次隨到隨審的機會。

研發長也提醒研究計畫申請時,除了把握撰寫重點外,也必須重視學術倫理,勿因違反學術倫理而影響學術研究生涯;並提醒107年度科技部計畫申請校內截止日為107年1月1日晚上23:59前,請老師們把握時間撰寫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