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發處表揚研究創作獎學生, 研究龍推出全新課程樣態

研發處於9月30日(星期六)舉辦「106研究龍研習營」,今年研發處提供全新課程模式, 首先進行的為一日基礎研究課程,邀請行管系蘇毓昌老師、傳管系蕭宏祺老師及法學院謝碩駿老師,分別針對「研究圖像概說」、「研究方法(質、量化)概說」、「學術倫理規範」進行授課,之後將再邀請本校指導學生經驗豐富之教師分組帶領學生進入「文獻回顧」、「研究設計」、「個案分享」等深入培訓課程。

研發長表示研究龍計畫,一直是本校培訓學生研究能力的亮點計畫,期望培訓的學生,除了提高申請科技部大專學生計畫的自信外,也能培養抽象思考,洞察分析、解決問題的能力,也期許明年能在頒獎典禮見到學員。

本次同時於開幕儀式,由研發長蕭湘文表揚105年科技部研究創作獎師生,本校105年共有4位學姊之研究成果從全國3000名同學中脫穎而出,獲得科技部研究創作獎殊榮,實屬難得。獲獎學姊們皆已畢業分別於國內外繼續深造或就業,其中以「集點優惠與景氣動向關聯分析-以台灣統一超商為例」獲獎的財金系黃筱雯同學,在指導老師郭迺鋒的陪同下一同出席領獎;另一位出席的公廣系劉怡枋同學,則是以「探索城市行銷新觀點:城市行銷策略與交易成本理論之結合」計畫獲獎。

未來研發處除了規劃邀請學姐們回校與學弟妹分享執行計畫小秘訣,也將學期末辦理科技部大專學生計畫提案說明,讓大家可以有品質地且順利完成研究計畫申請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