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如何績優,寶貴經驗大方分享!!!!

107.05.09/研發處

本校105學年度研究績優獎勵獲獎人研究經驗分享,第一場由公廣系蔡樹培教授、企管系葉承達副教授率先於今天(5/9)登場。葉老師首先由自身的研究習慣談起,從方法論著手,分享如何在創新方法中獲得創新議題的靈感,在不斷地良性循環下,研究領域和研究題目會源源不絕地湧現;另外,他也提醒,投稿期刊不僅在自己的領域鑽研,如果能多注意相關領域的相關連結,也是獲得期刊接受的一大助力。蔡老師則是從任天堂寶可夢手遊開發的故事談起,分享虛擬實境、擴增實境和混和實境等的最新議題,他認為,學界做的研究要能在產業中獲得實際應用,就要有正確的理論基礎。

在分享的互動時間,與會的老師熱烈提出許多問題,包括研究議題如何規劃、新的方法論學習、投稿期刊的甘苦談等。透過彼此的經驗分享和交流,各自有所收獲。

最後,研發長蕭湘文教授,除了勉勵與會老師在顧好教學品質的同時,透過研究的執行,可以維持對研究與教學的熱情。同時,研發長也分享了學校對老師研究的支持做法和鼓勵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