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公開徵求2019年與英國人文社會科學院 (BA)、英國皇家學院(RS)以及英國生物技術暨生物科學研究委員會(BBSRC)雙邊人員交流及研討會計畫案」

一、科技部徵求「2019年與英國人文社會科學院 (BA)、英國皇家學院(RS)以及英國生物技術暨生物科學研究委員會(BBSRC)雙邊人員交流及研討會計畫案」,計畫要點如下:
(一)合作協議:
1.2000年與英國人文社會科學院 (BA)簽署合作協議,公開徵求1年期小型合作研究計畫 (SRG),鼓勵臺灣與英國雙方研究人員在「人文與社會科學」領域進行合作研究。
2.2008年與英國皇家學院(RS)簽署合作協議,公開徵求2019年之2年期雙邊合作人員交流計畫(CSP),鼓勵臺灣與英國雙方研究人員在「自然科學」領域(以自然科學、工程科學、生物科學、醫學以及農業科學為主,但不含人文社會科學及臨床醫學研究)進行合作研究。
3.2010年與英國生物技術暨生物科學研究委員會(BBSRC)簽署合作協議,公開徵求2019/2020年之國際夥伴關係建立暨交流計畫(IPA)及2019年雙邊學術研討會(IW)計畫,促進臺灣與英國在「一般生物科學及生技相關」領域之合作研究,惟人體醫學不屬BBSRC補助範疇。
(1)IW計畫屬單一活動,為1年期計畫,是為強化BBSRC策略性主題研究之合作,媒合英國和其他國家之科學家,確定共同合作領域及推展國際合作之可能性。
(2)IPA計畫屬2年期計畫,目的在媒合臺、英兩國學者,特別是年輕研究人員(博士後與博士生),期透過雙方在生科議題共同研究之交流活動(包括赴彼國利用其大型設備或儀器等設施執行研究),對個人現階段或兩國該領域之研究有提升或顯著加值之效;同時,藉由本方案開拓其國際合作關係且發展為長期合作夥伴,未來組成合作團隊共同執行大型研究。
(二)本計畫之執行期程請見徵件說明。
(三)本計畫經費係專款專用,未獲補助案件恕不受理申覆。
二、有意申請者,請依各徵求說明期限內提出申請。
三、相關說明及詳細內容請參考科技部網頁MOST-BAMOST-RSMOST-BBSRC(請點選)。